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艺术学院 - 正文
福建师范大学传播学院
来源:福建师范大学 2008-1-9 8:58:47 【字体:小 大】

福建师范大学是一所具有百年历史和光荣传统的福建省省属重点大学,是我国建校最早的师范大学之一,整体实力进入全国高师院校和全国地方大学的先进行列。学校座落于省会福州市,有旗山、仓山两个校区,风景优美,办学条件优良。学校拥有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爱岗敬业、拼搏向上的师资队伍,现有教职员工 2600 多人。学校现有全日制本专科学生近2万人,全日制研究生近3000人,还有来自美国、英国、日本、韩国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各类留学生,以及港澳台及华侨学生。
学校设有本科专业56个,有7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5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和38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4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和116个二级学科硕士授权点,有教育硕士、公共管理硕士、体育硕士、艺术硕士4个专业学位授权点和高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授权点、中职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授权点,已形成了文、史、哲、理、工、教、经、法、管、农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办学格局和学士—硕士—博士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学校充分发挥地处海峡西岸经济区、毗邻港澳台、面向东南亚的区位优势,积极开展对外合作与交流,目前已与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日本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高校、科研机构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建立了友好的合作关系。学校秉承“知明行笃、立诚致广”的校训,大力推进素质教育、教育创新、科技创新,正朝着综合性、有特色、开放型、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大踏步前进。
福建师范大学传播学院拥有3个硕士点(传播学、电影学、广电艺术学)、2个本科专业(广播电视新闻学、播音与主持艺术)、4个研究机构(福建师范大学文化产业研究发展中心、网络文化研究中心、台湾传媒与舆情研究所、影视艺术研究中心)和1个挂靠机构(福建省传播学会)。
传播学院现有本科生、研究生共400多名。在教学上,努力拓宽专业口径,加强学科基础教学,同时强化学生实践,注重专业技能的培养,教学成果丰硕,就业前景好。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走上工作岗位的毕业生中有100多人荣获过国际级、国家级、省级和校级以上各种专业比赛或社会活动评比的200多个奖项,出版著作3部,在公开刊物上发表作品150余篇,共54万余字。其中,张晓敏、余乐同学的纪录片《马幸》获第二届国际学生影视作品展优秀奖(国内仅3名);周耿忭同学的DV作品《地下生活》在第三届国际学生影视展播出;林潇潇同学的中篇小说《高四学生》由百花文艺出版社出版,荣获《小说月报》第9届百花奖中篇小说奖;林煜同学的FLASH作品《寻找》获首届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动画短片学术奖;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郭蕾同学获“明日之星”全国总决赛亚军;车玲玲同学获中央电视台“挑战主持人”杯周冠军;陈怡静同学荣获省第五届大学生辩论赛最佳辩手奖;欧阳丹娜同学获首届华东六省主持人新人赛金奖;林洪洋同学获第二届华东六省主持人新人赛金奖;林芃同学获福建省第四届“金话筒”主持人新人赛金奖等。
传播学院学生主演的大型话剧《同桌的你》获第一届福建省“水仙花杯”文化艺术展演一等奖,并代表福建省晋京参加全国大学生话剧展演活动;小品《深情感谢总书记》、《画像》获首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二、三等奖,合唱《鸽子和少年》获首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二等奖等等。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